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元宵节煮汤圆时千万不要直接下锅,做好这几步,汤圆不破皮不粘锅

如今,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。对于北方人来说,在元宵节的时候,人们都有吃汤圆的习惯。当然,关于汤圆的吃法也有很多种,像炸着吃、煮着吃等。不过,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将汤圆煮着吃。但是,也有人反映,自己煮出来的汤圆不好吃。今天,小编给大家说的是,煮汤圆时千万不要直接下锅,做好这几步,汤圆不破皮也不粘锅。

轻轻捏一下汤圆

如果想要煮出来的汤圆好吃的话,在下锅之前我们应该先将手清洗干净,然后轻轻捏一下汤圆,使汤圆表皮出现裂痕。当然,小编给大家说的是,在捏汤圆的时候用力不要过大,不然煮出来的汤圆很容易破皮。而在汤圆下锅之前轻轻捏一下,是为了使煮出来的汤圆不夹生,口感也会更好。

开水下汤圆

很多人在煮汤圆的时候会直接用冷水煮。其实,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水烧开之后再慢慢放入汤圆。另外,将汤圆放入锅中之后,要立即用勺子轻轻搅拌。在搅拌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,尽量朝一个方向,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汤圆不粘锅。

点入适量的冷水

在煮汤圆的过程中,很多人会在汤圆煮开锅之后继续煮。其实,正确的做法应该是,在煮汤圆的过程中,每开锅一次,就应该加入适量的冷水,这样持续两到三次,再继续煮一小会就可以出锅了。

及时出锅

在日常生活中,人们为了更加方便、省事,便会一次性煮很多汤圆。不过,需要大家注意的是,已经煮熟的汤圆如果一时间吃不完的话,就应该及时出锅。而且,出锅之后应该将汤圆放在干净的冷水中,冷却之后就可以装盘备用了。

所以,大家在煮汤圆的时候一定不要直接下锅,做好以上这几步,汤圆不破皮不粘锅,而且口感也会更好。对于小编以上所说的,大家有没有不同的意见或建议呢?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。最后,喜欢小编这篇文章的话,记得点赞、收藏加分享!更多美食资讯敬请关注美食小窍门殿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