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饭店大厨教你做小酥肉,口感酥脆有妙招,讲解详细,流程简单

小酥肉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美食之一,那个时候我以为小酥肉就只有河南才有,谁知道很多地方都有,山西、河南、江西、山东、四川、陕西、云南等等地区都很喜欢吃,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的多,比如说四川人做小酥肉就喜欢把里面放上花椒籽,而我们河南老家做小酥肉都不放花椒,而且外面挂的是面粉,四川的做法外面用的是红薯淀粉,以前我都是做老家的做法,今天我们做一次川味的小酥肉,这种小酥肉炸过之后不会变软,就算是凉了吃着都是非常脆

首先要准备一块五花肉或者是前腿肉,我先用的是前腿肉,因为瘦肉相对来说要多一点,我本身不太喜欢吃肥肉,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肉的部位

做法:1、把肉切成条,然后放到盆中,加入少许食用盐,蚝油,生抽,生姜米,香葱,花椒粉,一起搅拌均匀,腌制20分钟左右即可

2、然后利用腌肉的时间,调制一碗脆皮糊,碗中打入两个鸡蛋,放入红薯淀粉

3、再加入少许清水,用筷子或者是打蛋器搅拌成像酸奶一样的糊状,这样才能在肉上挂的住

4、然后把腌好的肉条,放入糊中搅拌均匀,看着这个肉有点若隐若现的感觉,就证明这样的糊是刚好的,如果看不到肉的样子就证明糊太浓,如果看到的肉太明显,也就是说太稀了,炸出来就不会有表面的脆皮糊了

5、炸小酥肉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两个步骤,第一次炸的时候是要把肉炸熟,5成油温下锅,第二次炸是要把油温烧制7成热,把外面的表皮炸脆

6、全部都炸至成这样的金黄色就可以漏出来了,不光是做这样的小酥肉在锅中炸两次,还有很多香辣的菜,都是需要炸两次的,比如说:脆皮肥肠,鱿鱼须,铁板牛肉等等,都是要炸两次

小提示:要想做好小酥肉,一个是挂糊,一个是油炸的过程,只要掌握好这两部,做出来的小酥肉不但好吃,颜色也会很好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